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要并肩

……四点半了。

……五点半他该放学了吧。

……我现在马上洗个澡换衣服弄弄发型也是来得及的吧。

……动画演到一半呢。

……诶不看了。

以上是王俊凯在一秒中的脑内。然后他甩下耳机不管电脑画面里热血小人们正在冲锋陷阵热火朝天的酷炫打斗,冲向浴室先去洗澡再说。嗯选哪件衣服呢,好像不能太显眼也不能太随便,太帅一定会被他说是来吸引女孩子注意的,不够酷又对不起自己的花样年华应该有的炫耀姿态……

唉……还是随便吧。套了件衬衣,配套的领带也懒得打了,每次都弄不好。跟有清风在推着似的跑出门,一路上心里像揣了个埋着樱桃的奶油蛋糕,特别想赶快拿出来让那个人一口吃掉看他甜甜地笑。坐在车上听歌,随机切换的歌都懂他心思,换来换去都是清清脆脆那个声音,搞得他笑的时候眼神只好乱飘,把隔壁坐的小女生看得莫名其妙。

到学校后门的时候刚好是人潮最汹涌的时候,王俊凯靠在奶茶店旁的树下,猜要等的那个人穿的是什么衣服,有没有戴帽子,今天是不是学习很累还是刚上了体锻课满头大汗……怎么还不出现,心里的小蛋糕快捂出了水珠儿。

十来分钟人潮快散尽,王俊凯才看见远处一蹦一跳的身影。

王源穿着灰色的卫衣,衣服帽子掀头上盖了一半,低着头像在踩影子一样,颠颠地走着。

也真是怪,那么远,一眼就看见了,他那么瘦,侧着就薄薄一片,却像棵小树,蓬勃地溢出生气。王俊凯自己就笑了,突然也不知道怎么上前去打招呼了,本来以前经常来接他,为了中考好久不来,倒觉得有点不好意思。

王源没抬头,直接就往右拐了,王俊凯想了想也没出声,跟着后面走。路过有个有点高的坡,王源走上去,王俊凯抬头望他的背影。火烧云红得诡譎壮丽,一片天蜿蜒一半亮红,滚着白黄的柔边儿。王源的的背影好像画上去的,肩线流畅得像个平滑的音符。地平线上好像就他一个人,王俊凯看他抬抬手,那个样子像举起了整个天。

不行,这个时候不能让他一个人呐。

王俊凯刚要出声,王源就转过头来。风有点大,呆毛吹得翘起来,对王俊凯喊:“走得太慢啦!”

……什么时候发现我的啊。王俊凯摸摸头,小步跑上去,走近了看见王源弯弯的笑眼。

“是你蹦得太快了。”王俊凯踏上最后一级台阶,习惯性伸手摸摸王源的头顶。真是上过体锻课吧,头顶湿漉漉的。

“就知道你今天过来。还没出校门就听见有小女生在那儿吼好帅,你故意站那里当人形立牌的?”王源把书包甩给他,王俊凯也乖乖接住了挂肩上。

“所以说你还是一眼就看见我了。”王俊凯得意,“我也是,我能在三百米外从头发丝儿认出你来。”

“你个逗比,我能从十八楼看见你眼睫毛你信不信。”王源跟他斗嘴,两个人胡言乱语也就彼此能笑得出来。

跟王源一起走的时候,王俊凯偷偷比了一下,王源的头顶在自己的耳朵下面,两个人永远的比赛就是身高,王俊凯的执念就是自己一定要比王源高一点,这样两个人一起的时候下雨他能撑伞,把伞向他那边移一点,拥挤的车里站着他能刚好圈住王源,低头能蹭到他毛茸茸的头顶。为了这样偷偷摸摸的念头,他几乎是在用意念催促自己成长。

“你为什么还是比我高啊?”王源突然也很泄气地望向他:“我每天都在好好运动好好吃饭啊,为什么小一岁会比你矮这么多啊。”

王俊凯憋了憋笑,敢情刚才两个人沉默都是在比身高呢。

“嗯,这里是斜坡嘛,是斜坡的原因。”王俊凯特别一本正经。

“嘁……”王源一脸又无奈又好笑,“等我比你高那一天你要叫我哥哥。”

王俊凯被他那个忧伤无以复加的样子弄得快要笑疯,也不知道怎么的就是很想笑,过了一会儿迅速地喊:“源源哥哥。”

“………………”

“我叫了你还是没我高啊,你有点傻。”

王源看王俊凯也有点出汗了,没理他吐槽,从他帮忙背着的书包里摸出一瓶牛奶塞他手里。王俊凯一下子收了笑,这小子从小就这样,老是突然做些让人心里小小一动的事儿,痒。

王俊凯插了吸管喝了一口,抬头对王源说:“你居然喝草莓味儿。”

“开什么玩笑?!”王源夺过去吸一口发现纯牛奶无误,看王俊凯虎牙又露出来这才反应过来。

“你不是洁癖吗?!”王源看他拿回牛奶又吸一口。

“你又开什么玩笑,那得分跟谁在一起。”王俊凯把吸管对过去让王源喝被拒绝后又自己喝起来:“跟你能有什么洁癖。”

“不让你长高了。”王源伸手就夺了他的牛奶一口气喝光。咦,不会真的是草莓味儿吧,有点甜。

王俊凯看见那些红到妖冶的晚霞都成了淡蓝的云,王源的头发也干了,两个人慢慢走到了分开的地方,王俊凯把他的帽子给兜上。

“明天你还来不来?”

“你在我就来。”

“我明天上学啊怎么不在。”

“嗯。”

看着王源上了公交车,王俊凯发现自己忘了提醒他要好好吃饭。手机有微信提示,打开一看就是他。

“你好好吃饭啊,中考完了又不愁什么了……反正我觉得你该多吃点了。”

又忍不住对着手机屏幕傻笑,回了个:“别管我,你才要好好吃饭,一顿多吃几碗。”

又想起那副画,王源站在夕阳下剪影好看得过份,他自己肯定不知道。那一刻觉得他有点孤独,自己就一刻不想忍地奔过去了,结果他早就知道,自己就在他身后。

无论何时,都想与你并肩,这样的心情。

你也是一样吧?

嗯。



ps 草稿箱里写了个开头,今天也终于是补上了哈哈哈哈【大概是因为缺凯源严重】【没狗没live这日子没法过了】
日常嘛……我的凯源永远都得这么白甜。接源源放学的脑洞是在红尘客栈live的王俊凯学长等人造型那天就有了,我也有够会拖的。
我的小王子我咋这么喜欢你们哦

评论(22)
热度(228)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