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旁听

像我这种快到晚上的时段哭丧着脸坐在甜品店最角落位置玩手机的女生大概很少见,但我的确无路可去了。来到异乡重庆不过一个月就和男朋友闹分手离家出走,没来得及享受爱情的甜蜜,反而要来吃甜食治愈心痛了。

一口气解决了两碗甜得发腻的芋圆,心里还是堵得发慌。想起今天和男友的吵架就心烦,我必须转移注意力才行。

是的,有人来拯救我了。我听到了背后座位一个少年低声讲电话的声音。我承认我是个声控,这种清澈好听的声音能很快把我吸引过去——大概这也是我和男友在一起的原因之一,他声音特别好听。

我们背对背坐在甜品店最角落的两个卡座里,我能从对面的墙壁玻璃看见这个男生的头顶,他的声音就在我后脑勺那里响起来:

“你不过来的话,我一个人再吃掉三份……我刚才已经吃了两份了。”

他好像刻意压低了声音,语气里带着点撒娇的威胁。我猜不是和哥哥就是父母,不过我更猥琐地联想到了……年长的女朋友。

我发现这种可耻的偷听和联想让我心情稍微好一点以后,默默在心中告诉自己,我只是个旁听者……嗯。

“收拾我……你还敢收拾我,你要约我你就提前讲,谁稀罕跟你躲猫猫……我愿意的?我怎么愿意了?你等着吧你,回去你就要被骂……”

那个少年有点咬牙切齿了,估计电话那头的人还很淡定冷静,他更有点炸毛了。

“你来不来,不来我真的吃完走人,你继续找我吧。”

然后他挂断了电话。我听得稀里糊涂的,故事也脑补不出来,害怕少年发现怪姐姐偷听,缩在座位里把手机屏幕锁了又划开,估计看着更猥琐了。

那个少年挂了电话好像就开了什么游戏在打,噼里啪啦的打得也不是很顺利,老是听见gameover的声音,他大概心情也不好,把屏幕戳得啪啪响。

我以为他就这么一个人待下去了,没东西可听我又自己胡思乱想起男友的事,悲从中来的时候身后传来另一个让我振奋的声音——

“没走嘛,你很乖哦yuanyuan。”

这个声音和刚才的少年质地不同,稍微粗一点但是带着点鼻音,语气又特别温柔,我简直一下子没能控制自己的表情,拿手掰着脖子不让自己往后看。

“我正准备走好吗。”被叫做yuanyuan的少年说。

圆圆?元元?源源?我想了半天,觉得“源”适合他一点,就这么定了吧。

刚来的少年有点惊讶:“你不会真的生气了吧?”

少年啊!他当然没生气啊,他刚才等你来等得打游戏连输三把了!我在旁边心里呐喊着。

呐喊完了我伸了伸脖子看玻璃,那个刚来的还没坐下,隔着卡座之间的装饰帘能看到他大概一米七多一点的偏瘦体型,刘海碎碎的,眼睛好像还挺大,其他的实在看不清了,估计是个小帅哥。

哎呀!亲兄弟闹脾气啊。我想。但是这个猜测很快就让我觉得站不住了。

源源大概是用勺子戳碗来着,伴着节奏说:“我们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你是不是要用来站着讨论我是不是生气了。”

对面的立马就闷着笑了:“我就知道你也想见我啊。”

这这这不符合兄弟设定啊!我纳闷了,这种语气为什么这么……

好像青春的开关打开了,记忆穿回高中的那些漫画小说里,自从找了我男朋友就沉寂的腐女之魂突然就燃烧了……

敢情这俩男生,是小情侣啊。

控制不住被萌到的我简直想马上就联系我闺蜜跟他们直播我背后有一对可爱的男男couple,但是现在一切都是猜测,所以我决定继续偷……旁听。

“我觉得你真的想被骂,跑到我学校去干嘛?被拍到了啊,你自己看。”源源说。

“你自己不接电话的好吗……你妈又说你不在家。”

“那你也不能跑南开来吧大哥,这里天天都有跟我的人,你穿着八中校服诶,一眼就认出来了好吗。”

咦,南开八中好像是这附近的两所中学啊……跨校恋爱?不过他们两个的对话总有我不理解的意思在,搞得我更好奇了。

“我不穿校服也会被认出来的……”

“哦。”

“你怕什么?我找你一下怎么了?队友关系不能去对方学校?你最近就是不对劲,躲躲藏藏的。”

“……但是是你说的私下来往不要被粉丝发现的。”

粉丝??

我大脑反应了两秒,他们还有粉丝?这年头,高中生也能有追求者繁多能用粉丝来形容啦?我真是老了。还是说“粉丝”是一个人的名字?队友?这又是啥?一起打撸啊撸?

这两个男生的声音辨识度很高,从语气也能听出来他们性格,我猜源源大概年龄小一点调皮点,另一个应该沉稳得多,看他念对方念得还挺熟练。

可能是因为故意偷听他们对话来转移注意力的,我反而真的完全投入了,两只耳朵都快竖起来了。

接着衣服摩擦的声音,好像是后来那个少年站起来了,然后是源源的:“你干嘛啊坐对面去!”

再看玻璃里,两个小脑袋已经在一排了。左边的刚坐下来就靠近源源,源源缩着脑袋往后靠,“想死吗小kai?”

哦,这个男生叫“小kai”,那我百分百确定这个字是“凯”了,这名字简直是每个人学生时期都会遇到。

小凯把他逼得头都快挨到墙了才停下来,一瞬间我都以为他们亲上了……

“我帅不帅?”

小凯居然问了这个问题。姐姐我的表情大概也是很凝固了。

“……你……”源源只是轻轻这么说。

要是我男朋友这么靠近我问这个问题,我铁定给他脑袋一巴掌说“问你的魔镜去吧!”,这个源源小朋友这害羞的语气是怎么回事?!

“哈哈,今天在炫地购物中心,我让那群跟我的女生一直跟着我爬了八楼居民层,然后我敲我同学家里门进去坐了会儿,出来的时候就没人了。好玩儿。”

“你现在真忍心逗他们玩儿啦。我还是……”

“不然呢,那几个就是平常去教室堵你的女生,你上次拍的照片里有他们。我真是受不了。”

“唉……没办法嘛。”源源叹了口气,“我一直在那个猫吧跟猫玩儿来着,我都不知道手机怎么没信号了。”

“你跟我说的你是下午四点放学,为什么你下午会去那里,解释一下行吗?”

说实在的我被小凯整个声音语气弄得几乎有点想我男朋友了,我天性爱玩,他就爱管着我,一凶我我也生气,好几次憋着火气问我去哪儿了,跟这小孩语气一模一样。

“今天我们只要报名就好了啊……你以为跟你们学校一样马上上课,我上午就放学了。”

“那你为什么不回短信不接电话?”

“那个猫吧信号不好……”

两个人一来一去的对话我大概明白了,小凯下午找不到源源就跑来学校找他,貌似来得还挺艰难,去了学校没找到,现在天色都晚了两个人才见着面。

小年轻啊,为了见一面能浪费一天跑来跑去,真的是令人怀念的热情。这次辞职来重庆工作,其实也就是不想被距离消磨感情而已,可惜距离近了,问题又多了。

小凯的声音又传来了,“你上学还用手机吗?”

“我妈说不让我用了,不过估计公司那边随时要随时联系我,还是会带着吧。”

“你太爱玩游戏了……”小凯在那边好像是拿过了源源手机,“影响学习,你妈肯定这么想。”

“那我不带啦,公司可以直接联系老师”,源源很干脆地说。

虽然我还在思考他说的“公司”是什么,下一刻小凯说的话就让我差点少女心爆棚捶墙起来。

“不行……不能让我找不到你啊。”

为什么现在的小孩说话这么肉麻,自带特技的吗?我深吸一口气,结果发现源源好像挺习惯了,笑着回答:“我本来就不爱到处乱跑的。今天还不是被你找到了。”

“我是第一次靠刷微博关键词【偶遇】找人的好吗?”小凯语气特别夸张,“猫吧里都是一堆女生,咖啡店也没人,跟着我的那群女的可能都晕了。”

“我们真的这么红了哦。”源源啪地拍了一下手掌,“去哪里都要被跟着……”

说完这话两个人都沉默了,我壮着胆子伸头看了看玻璃,看见小凯的手放在源源头顶,轻轻揉着。

我的心突然也变得软软的,好像刚才吃的糯米团,又甜又黏。

其实听到这里我心里已经有点猜测了,他们还没说话之前,我打开手机搜索了一下关键字。

凯,小凯,源,源源,凯源。

原本以为会是什么小有名气的网红之类的,搜出来的结果却让我大吃一惊。

南开和八中,小凯源源,如果我没猜错,这两个是少年组合里的王俊凯和王源,百度百科有整整几页来介绍他们。

我自从工作后就很少接触娱乐之类的东西,别说上网或者看电视了,忙起来连假期都没有,看到什么明星也是过目即忘,听说过有什么小鲜肉组合,我连名字都不知道,更别提他们长什么样子了。

看照片,一个眼睛圆圆的可爱调皮的样子,一个亮着虎牙多一点少年帅气,和我想象中的几乎一模一样。

那刚才对话里的一切都可以理解了,这两个小明星是真的恋爱了,隔着一两个站的距离两个面,联系不到还要甩开跟着他们的粉丝,最后跑到隐蔽角落的甜品店的角落,偷偷见个面。

一个十五岁,一个十四岁。年轻的爱情,好像也没有那么容易。玻璃倒影中小凯的手还在轻轻揉,源源很乖地没有动,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表情。

“那个猫吧里的猫好多啊,有一只特别像你……”源源很欢快地说。

“开什么玩笑,你以前说的我像老虎!”小凯轻轻哼了一声。

“那个时候怕被你吐槽好不好……现在你不敢了……”

“我现在怎么就不敢……”

“那我上课不带手机了。”

“你!”

我几乎是混乱而感动地听着他们两个没什么意义的对话。高中时候也跟着闺蜜萌过明星cp,心中都明白是脑洞,过了就算了,今天就在这个奇妙的地方,邂逅了一对真的在恋爱的cp。

他们两个估计被公司管着,被粉丝跟着,被很多目光关注着,从来没有公开过什么,但是在这个无名角落,被我这个路人听到了这样的美好。

我忍住要上前去说“弟弟加油”的冲动继续窝着,他们的对话却好像要结束了。

“我得回去上晚自习了。”

“真的很悲催。”

“你以后也会上高中。”

“不是啊,我说我们真的很悲催,才见面半个小时……”

源源声音很委屈,听得我都要化了,估计小凯也把持不住吧。

“那你要怎么样才能觉得我们不悲催啊?”

恋爱过的我听出来小凯这句话的挑逗意味了,我大概猜得到接下来他们的沉默代表什么了。

玻璃倒影里,两个小脑袋静静重合在一起,小凯轻轻动一下,源源也偏偏头。

他们正在不甚熟悉地亲吻着。就像我初恋时,不知所措的每一次青涩的吻。

“嗯……”小凯有些喘气地说,“九点四十我放学,十点二十我在三峡广场等你,行不行?”

“嗯,干什么啊?”

“过几天广场的迎春灯饰就要撤下了,我上次在微博上看见有人艾特我说特别好看。寒假你回你外婆家也没看见,今晚上我想跟你一起看。”

我可以想象王源亮亮的眼睛和心形的嘴唇的微笑,因为他的语气是那么笃定欢快:“那我等你。”

“那我走了。”

“你记得别被发现了。刚才点单的时候答应了服务员姐姐要出去签个名的,我朋友还在外面坐着呢,帮我看门,哈哈。”

“行了,你聪明行了吧。剩下的甜品不要吃了,你居然还点的冰的……”

“你真的好唠叨啊……”

我听着他们依依不舍的再见,心里也觉得酸酸的。这两个孩子警觉性其实还不够强,或者说我实在太没存在感。如果我是别有用心的人,后果大概是很可怕的。

但是我什么也不想做。他们有多红,身份特殊,爆料多值钱,我都不在乎。就是这短短半个小时,我好像看见了很久之前,我在高中教室的走廊边偷偷看喜欢的男生,我在水池边向他告白,傍晚的树林里的初吻,这些遥远又模糊的感情被这两个萍水相逢的小孩打开了,大概青涩的美好都是相同的吧。

旁听到他们爱情的冰山一角,对恋爱失意的我大概是一种馈赠吧,我这样想。

后来源源也起身走出去,我才直起身子,刚才和着眼泪吃下甜品的低落好像没有了,我突然充满了某种甜蜜的勇气。

等我也走出去的时候源源已经不在了,店员正在讨论他的签名和可爱,我走过去结账的时候问了问他的事,店员告诉我说王俊凯和王源一起当艺人有几年了,是特别好的朋友。

我看了看外面三峡广场亮起来的灯光,点点头:“对啊,一定会永远在一起的吧。”


【【:第三视角还有两篇是 【再遇见】和【心愿便利店】

一人称这个我 就是喜欢凯源的大家哦

这篇文的脑洞和展开方式比较奇怪 跟前两天的现实也有出入 很多bug 希望不要介意唷】

评论(46)
热度(1168)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