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心愿便利店

最近工作忙到天翻地覆,连续加班两个晚上之后的今天终于可以休息,睡眠极度缺乏的我回家后差点就在玄关睡着了。昏天黑地睡了不知道多久,家里的座机响了起来。


手机我是关机的,知道我座机号码的也根本没有几个人,我迷迷糊糊地想那大概是爸妈打的吧?可是那种普通的“叮铃铃”铃声非常刺耳,逼得我不得不去接起来。


“一路一路,你快下楼啊啊啊……!”


我大概是愣了三秒才听出来是楼下【心愿便利店】的店主小光,他用很小的气声急促地催着我下楼。


搬来快半年,因为不太习惯这座山城的重口味,我的饮食很多时候都是在这家便利店解决的,小光是个性格有点八卦又单纯的小男生。因为生活圈没交集,我经常把工作的事给他吐槽,他也听得挺开心,就这么成了朋友。


“什么啊小光,我今天休息呢……”


“你喜欢那两个小明星,在我们店里呢!”小光听起来还挺激动。


我大脑当机了一会儿,想起来他说的应该是王俊凯和王源?之前店里有卖他们代言的糖果什么的,我一脸花痴的笑被小光发现了,不得已我只有说我喜欢他们。小光一定以为我是个追星族,才会这么激动。其实我……只是个萌他们谈恋爱的路人啊!最近其实还偶尔会梦见他们来着……小光的便利店名字取得还真灵呐!


一边这么想着,我还是飞速挂了电话匆匆洗漱就下了楼。电梯下到一半想起来忘了带上那把他们给我的伞了,不过我想,就算带上了我估计也没勇气当面跟他们讲话吧。


那我这是去干嘛的???就这么一边强烈地批评自己,一边偷偷摸到了便利店门口。我伸长了头也没看见那两个小孩,倒是小光看见我了,朝我努努嘴让我过去。


走近了柜台才看见角落里镜子前的桌子边的两个身影,安安静静地埋着头,一点都不起眼。镜子里只看得清两个人半张脸,但我可以肯定那就是王俊凯和王源没有错。


“他们一个买的鸡排饭,一个买的拌面。”小光凑过来悄声说。


我装作挑选着柜台上的口香糖,一边问小光:“他们为什么来这儿吃加热快餐?”


“我怎么能知道啊……”小光认真地说,“不过一路,我真的知道你为啥这么喜欢这两个孩子了,他们两个真的长得好看,皮肤嫩得出水啊!”


“瞎打什么主意你,”我瞪他一眼,“太尴尬了,我得上去了……”


虽然没搞清楚为什么他们两个要来我在的小区这边的便利店吃饭,但是我还是有一点觉悟的,再这么下去真像偷窥狂了。


正要跟小光告别的时候,王源尚未完全变声的、非常让人印象深刻的爽朗又清澈的少年音传来,他在抱怨什么:“饭太硬了……”


“那你吃肉啊,炸鸡挺好吃的。”王俊凯看了他一眼,又埋头吃面,然后又抬头:“我开玩笑的的,饭也要吃完。”


“我们连学校都没来得及进去,吃完饭又要走了。说好的周六没事呢……”王源听起来闷闷不乐。


“谁叫公司突然说又有事情啊,本来我也计划好了带你怎么玩的。”王俊凯叹气。


我一听见他们开始说话就挪不动步了,跟小光的“再见”也吞了回去。这附近好像只有个小学,叫什么龙的……


对。王俊凯在那里读小学。记忆力不太好的我大力拍了下自己的脑门,当初看到这些资料还真的不知道这所小学就在我家门口呢。


带王源游览自己的小学?现在的年轻人约会也真够特别的。我暗暗笑。小光一脸莫名其妙,拿手在我面前晃晃:“你要去要个签名不?我给你纸?”


“走开你,别打扰他们。”


王源好像吃得不太满意,这里夹了那里又扔开,但是他也没再抱怨,好像很努力在吞下这份饭。王俊凯吃两口就卷两根自己的面条放他碗里,他也乖乖吃掉了,还巴巴看着他碗里的。


“面有点辣,你最近不是支气管不舒服吗,不能碰。”王俊凯说。


“人生在世须尽欢。”王源笑嘻嘻又去卷了一大坨他的面,王俊凯没说话,只是夹了两块肉扔过去。


我被萌得气血上涌,掐得小光的手满面红光,对小光吃痛得嗷嗷声置若罔闻。结果两个孩子被小光吓了一跳,嘴巴油油亮亮地就转头来看着我们。


“要、要的是清汤啊老板!多加点萝卜!”我急忙示意小光给我盛眼前的关东煮,装作只是个路人。


王俊凯转过头去了,王源还盯着我这边不放。我有点心虚,不会被认出来了吧?说不定就被当成了怪阿姨啥的……


“小凯,我们也买关东煮吧!”王源突然说。


我在心里苦笑自己自作多情,人都没多看你一眼好吗!人只想吃关东煮而已!


“但是你……”


“只能吃清汤,我知道了!”王源欢快地打断他,站起身就哒哒哒跑过来,我站在煮关东煮的格子前他也很礼貌地没有接近,只是伸头认真地看着咕噜咕噜的热汤。


“小凯你记得吗,咱们刚认识的时候,我请你吃的关东煮,你加了好多小米辣,最后被辣得在沙发上翻白眼……”王源朝王俊凯那边说得神采飞扬。


王俊凯吃面的手停了两秒,然后他缓缓转过来头,看着王源和憋不住笑的我和小光。


“你信不信我现在就给你的饭下毒。”他故作凶狠。


“切~”王源撇嘴的样子倒是很难用可爱以外的形容词形容了。


“我要两个鱼丸,两个肉丸,两个鱼板,嗯……”王源指着格子给小光说。


“小米辣要吗?”小光故意问。


“不要啦……”王源也笑了。


王源等关东煮的时候进来了两个吵吵闹闹的女孩,他有点吓到了下意识地转身低头,我看过去王俊凯也是把头埋得死死的。


……啊。对,他们现在貌似是会随时被路人认出来,对此感到困扰的,明星啊。刚才的气氛太过轻松自然我都忘记了,看见两个紧张的小孩,那个雨夜他们互相拥抱安慰的场景突然又浮现起来,我又觉得心里很堵。


两个小女生好像没买到中意的东西就走了,王源这才抬头松了口气,对着小光抱歉地一笑,虽然好像完全没有必要。


“咱们搞快吃了走吧,公司又在催了。”王俊凯拿了手机出来看。


“你把我手机给我嘛。”王源端着关东煮坐回去,分给他一根竹签。


“那个大娃儿管小娃儿好紧哦,嘻嘻。”小光看入了迷,竟然还跟我讨论起来。


“我读小学的时候有时候也来這裡吃饭,一般是学校的伙食不太好吃不饱的时候,我小时候长不高,我妈要给我零花钱。”王俊凯一脸怀念。


“我记得你说你喜欢吃酸辣粉。你天天给我说酸辣粉有好好吃……”王源叉了个牛肉丸子放在嘴里,烫得龇牙咧嘴。


王俊凯被他一脸扭曲逗得眼睛笑眯起来,歪着头看着他顽强地吹着下一个丸子。


从镜子里他的表情看得非常清楚。这是我第一次这么清晰看到他们的表情,王俊凯的样子就好像在看春天里走着走着看见的开放的第一朵花,而且被人告知那朵花是他的。


他看起来就是那样的对他的存在觉得欣喜。


而王源鼓起嘴巴吹着那个丸子,他一式买了两个,大概是留给王俊凯的,他还真的没有吃另一个,尽管王俊凯看起来并不感兴趣,他还是很自然地给他留了一份。


他看起来就是那样自然地在意着他。


小光大概回过神来,我可以想象我此刻这种满眼泪花的样子实在有点糟糕……


“一路,我好想哭哦。”小光压着嗓子说。


“你哭个什么劲啊……”我哭笑不得。


“这两个小孩之间那种气氛就是让人很感动啊……”小光认真地说。


我想找个时间告诉小光一点点这两个小孩的故事吧……但是只能是一点点,关于每次的相遇,都是我最珍藏的秘密。


“吃饱了没啊?”王俊凯早就吃完了他的那份面,“我们该走了。”


王源忙着喝汤,点点头差点把汤撒出来。


王俊凯又有点害羞地看着我和小光,我和小光都心照不宣地装作看天花板。


他们起身一起过来付钱,我看见两个人离我这么近,两个人都是素颜,有点黑眼圈挺累的样子,但是还是白净又好看,那一刻有点想轻轻拍拍他们的头说声辛苦了。


可能对于好多少女来说这是两个光芒四射的偶像吧。而对我来说,却是两个真实又可爱的,恋爱中的小孩啊。


王源打了个哈欠,大概是真的有点累。王俊凯问关东煮多少钱,我急忙挡住小光:“姐姐帮你们付了。”


小光也笑,“我没想收钱啊。”


王俊凯和王源都来说不行不行,仔细看着我好像有点疑惑。大概在想我是不是什么跟踪狂?


“小凯,是那晚上那个姐姐。”王源碰碰王俊凯,“那把伞……”


“我就说是她,”王俊凯居然打了个响指,“头发乱一点更像了。”


竟然记得我……这下我真的惊讶了,我真的没有想到那天天这么黑,时间过去这么久,他们真的还能认出我。


“那天你那把伞真的是雪中送炭啊!”王俊凯笑着对我说,虎牙亮闪闪的,“他发了好多条朋友圈感谢你。”


“你还不是说你把她写进作文了!”王源也吐槽他。


“啊啊,真的没什么的,只是没想到呀这么巧。”我努力装作淡定。


“说真的,那天我们两个心情特别不好。你虽然是随手给了我们一把伞,但是莫名其妙让我们高兴了好久。”王俊凯说。


其实我听到这句话有点难过,明明是集无数宠爱于一身,他们竟然因为我一个路人微不足道的温暖而由衷感到开心。


大概因为是依赖那些爱而成长的孩子,更容易被让他们当做宝物的爱伤害吧。


“那——再让我请你们吃一次关东煮,行吧?”我双手合十。


他们最终还是接受了,一直抱歉说伞没有带之类的,搞得我反而也紧张起来。


最后我也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我知道他们的事,他们没有多问一句我到底是谁,也没有多怀疑一句,更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说“请别po上网”,只是出门的时候又默默带上了帽子。


在门口的时候我听见王俊凯轻快的声音:“刚好剩的钱给你买酸辣粉——”


“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饱!”


“快点啦快点啦,等下买了你直接在车上吃吧。但是……”


“少放辣椒我知道,王俊凯你太啰嗦了真的……”


我和小光一脸感恩地看着他们一言一语地离开,好像都松了一口气。


小光离开柜台去收拾他们的饭盒,收拾了一半突然转头:“一路,你肯定知道点什么对吧。关于这两个小孩的。”


我摇摇头,又点点头。


“我知道的其实你在百度也能查到。可是有些东西好像不知道也能感受到……”


我其实那时候想,这两个人所拥有的力量,比单个的人带来的感受是那么不同而强烈。喜欢他们两个的人对他们了解比我要多,那种喜爱一定是更加深刻又安稳的吧。


甜品店角落里的小游戏的温情,废弃公园互相安慰的拥抱,小学便利店里日常的一顿饭。我幸运地,见识了多么美好的画面啊。


“一路,他们叫什么名字?”小光问我。


“一个有山,一个有水,王俊凯和王源。”


“好配啊。”


“嗯,天生一对。”



——前面两篇是【旁听】【再遇见】,这是第三个三人称视角的故事了……

我还不要脸地给自己取了名字,虽然觉得没人会知道【一路】的脑洞是啥……(猜出来我可以嫁给你了( •̀∀•́ )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35)
热度(446)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