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别回来 亲爱的 如果你身边不剩任何人

FROM王源

hi,王俊凯!

我是不会听你的话叫你哥哥的!你就死心吧。哥哥这种称呼听起来就跟偶吧啊欧尼酱差不多,我可不是对你发花痴那些小妹妹。说到这里我真的不懂,为什么我们十年前就有小妹妹喜欢,到现在喜欢我们的还有那么多小妹妹。

说到这儿,你记不记得你还没上高中那会儿,有一次你刷微博念到一个写你的段子,说王俊凯的老婆应该现在还在小学,让各位阿姨死心。你当时一脸陶醉地哈哈哈,我心那叫一个凉啊,我虽然从来没跟你讨论过未来的事,但是我也没想过老婆之类的事啊。

说到现在,结婚都三年啦。回想起来当时连两个人能不能在一起都怀疑的少年时代,很想回到过去推自己一把,让自己少想那么多,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刚开始发现我们彼此有喜欢的苗头的时候,我那段时间走路都不太稳健了。最怕在街边看见你的海报你的脸,一看见就要停下来傻笑,然后陷入漫无边际的思考中。

就算那样你一开始还是觉得我根本不喜欢你。我现在也觉得很惊讶,为什么你以前总觉得我不喜欢你——我对你明明是那么不一样。你现在还不甘心地提起过去,觉得我简直就是在每天用自己的“漫不经心脸”在折磨你,我那时候不肯示弱,不肯撒娇,不肯脸红,跟刚认识你那两年截然不同。

我现在才可以想明白当时的倔强哪里来的。害怕依赖你习惯了,反而会落下你一大截,宁愿你对我严厉,宁愿我成为不肯示弱的那一个,也不肯撒个娇让你觉得我很需要你。想想我们十八岁之前那些年不肯说的话实在太多了,磕磕碰碰头破血流的,也真是痛。

我现在不一样了,我会喜欢和习惯上你的照顾。其实你是一个人也能生活好的那种类型,所以我一度担心生活在一起之后会打乱彼此的生活节奏。你属于吃个吐司也要切边的那种,根本不像我会把各种酱倒上去一裹就吃;你不吃的东西太多了,嗓子这件事你小半辈子都在提醒我不能吃辣;你睡觉很怕热,但是我睡觉又很粘人;你跟周围的邻居甚至便利店的收银员都能聊上两句,但我常玩着手机就懒得和别人寒暄;

我妈在你求婚以后找我谈话过,我说我担心跟你住在一起后会合不来。

她竟然说:“对啊,你缺点太多了。”

我说:“王俊凯知道的我的缺点比你知道的还要多。”

我妈是故意跟我开玩笑的,她知道我的担心。她讲了好多她和爸爸的事情,说好多觉得自己一辈子不会改变的习惯因为另一个人很容易就改变了。

我以前和你谈恋爱的时候,是想要变成你喜欢的模样。可是我那时候想,以后是要变成一个有你的模样吧。

你跟我在十六岁的时候列过一个清单,你说如果我们能一直在一起,一定要完成的事。我们背对背写完十几条,抓过来看都大同小异,开演唱会,一起旅行,出一张原创专辑,修建一所小学……现在我们都二十六七了,愿望竟然我完成得差不多了,而且我们都没有写上去的结婚,也都完成了。

我今天其实差点就看不到你的信了,我起床晚了,因为你不知道我今天要飞另一个地方没有叫醒我。我急匆匆不吃早饭就出门的时候,莫名其妙想起来你提醒我必须吃饭,还是跑回餐桌拿了两片面包,这才看见你折得怪丑的这封信。

现在的回信我是在飞机上写的,为了表示诚意,我用了手写,在你送我那个笔记本上。说实在的,你的字真的还是那么丑,这倒是让我一下子穿回了少年时代呢。

我妈跟你的谈话那件事你以为我不知道?你真的好天真哦!这件事我不仅知道,还是你妈妈告诉我的。你在结婚那天对着我爹妈躲躲闪闪的样子我会不担心吗?其实你妈妈给我说这件事的时候我觉得很好笑,你对着我说什么爱啊会对我好啊就能长篇大论,为什么对着我爸妈就说不出来呢?

其实我妈还有我爸根本都不需要你的任何承诺,跟你走上这条路之后他们就已经完全信任我们了,她也只在最艰难的那段时间看到我瘦得厉害而埋怨过你而已。

你提到的那封我十四岁的生日信,其实我前段时间还拿出来看过。我当时是真的没哭,当着那么多人,我心里想的其实是幸亏王俊凯用的是普通话念的,要是用重庆话真的好出戏啊。反而是后来一个人在家看那封信,是真的突然就特别特别想见到你,可惜那时候我们不能随便就跑出来见面,我拿出纸笔把你的信抄了好多遍,躺在床上无意识地把信的内容唱出来……我觉得这比哭了更傻,对吧?

我确实最近问过你是不是不够爱我了。我也确实介意这个问题。话说人们都讲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何况是我们这种认识十几年,怎么想都没办法变成初恋的老夫老夫,我多过一天就会叹气,今天又离“和王俊凯从爱情变亲情”近了一天。

我怎么这么辛苦呢,从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喜欢你,到怀疑你是不是喜欢我,再怀疑我们是不是不该在一起,再纠结在一起会不会不合适……走到这步还在想东想西。虽然我从来不说罢了。告诉你吧,我现在在街上看见你的海报还是会傻笑,看见你的广告会觉得自豪,我就是这么深情哦,你比得上吗你。

不过看完你写的那些,我觉得我又可以把自己的担心放一放了。你也知道我就是那种爱瞎操心的人,那些let it go也只是逃避的方式,你就是最适合我的人,恰当的时候会放手让我决定,不对的时候会直接给我说清楚。

不过王俊凯,我总算明白为什么你最近变得那么沉迷于让我对你撒娇,叫你哥哥了。虽然我现在被你宠得很舒心,这种降低家庭地位的事我还是不会做的好吗!除非你也叫我源哥哥……呃还是算了吧,你叫我源源我最喜欢了。

我的人生有很多巧合和侥幸,很多很多偶然拼凑成很多个机会由我来把握。唯独和你相遇这件事我不觉得是侥幸,那一定是必然的事情,我一直都这么相信着,当初能和你一起坚持下去真的是太好了。

话说最近天气开始热了,七月份也快到了。我们家的cp饭姐姐们又开始躁动了。我早告诉他们今年别搞啥惊喜event了,让我们两个召集他们在715好好玩一场就行了,不过我觉得这群姐姐还和十年前一样精力旺盛,是不会放心把一切都交给我们的。你有空也去劝劝好不好啊,这群女人自己都有儿子了就让自己轻松点嘛。

说起来我应该比你啰嗦得多,到最后好像就回忆了一堆有的没的的事。反正无所谓啦你一定会懂的,怎么样,我文笔不错吧?

谢谢你,要不是在飞机上有人看着,我真的会看着你的信哭出来的。我会奖励你的,当然请你不要直接说肉偿之类的话,我会害羞。

飞机餐好难吃哦。回去煮火锅好不好?妈妈昨天带了好多新鲜蔬菜过来,说我的厨艺会糟蹋它们,非要你来处理,我偏要亲手一锅煮了他们,嗯,等我回来。

                                              也爱你的,

                                                 王源

                                             2025年6月

评论(32)
热度(551)

© 春天打滚儿的少女狗 | Powered by LOFTER